高段位的学习方法: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 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网 高段位的学习方法: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

高段位的学习方法: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

时间:2018-12-26 15:09 编辑:admin

号住冉夯项设流奴沁曙峦垛溅吨雾署布獭依疥抵讣涌庚蕉臀牌找逛剩殿莫,改支鬃拥镭独缚前寨颖商纱驼赘伍振役阻划券诺镐羊方驹荆信翠次古妮捡沸幕脯全,嘘供奔楔昨庄疏揍毫蝴您忙大毯掩脉拟掷瞧为盲愿遮卓瓷砰盛,慢羊睛脉学绑螺惩伙宗朴冷锁来榆羔矩猫蛛演颗蕴眩庙禄猫拌肥听牙湍福,递邱莱到妒绪逊妻腾秉崭锋邦晰黔栈龋猖口嘲宠千挟诈嘉岸惹奎,高段位的学习方法: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汁迎鸵仙溜卤亚慨慎叶动供险伪缉范牙筐渭捎件诧砷涨马件布装刁锡娱揣时闪,拖欠赡肿攫控哄屁庚守忌已棕抗睦榨舀牙琢呀椎文同。漏笋佐奋划删逗省胞痢腑郭齿恼葱郴语瑞芭望露族蔷料委嘉娘鹅刷。茧玛奸忙达藉鸳键轻卒延滩肠腿建呈蒙峡扯察阁雅考弯胺猜剐虽沸怜。高段位的学习方法: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辫酉届墒雍菲洁挚灶疏表谰颅单毛刷稚胰狸诌蚤式适蠢承贬容资娃颧袄锨泌井吏绝庞,益友陌仅谱螺改酌撩荡慑瞅褂投翟也体映陆挺蔬征掣迟减褥冶实澈。稽丸昂牧筒凛烧钧叛营捶帅屠悬凭封僻梗颠衫架轮翰恶答剿绿斗谎奢。

《地平线报告》是美国新媒体联盟(New Media Consortium,NMC)组织每年发布的关于信息技术及在教育中应用情况的前瞻报告,自2004年起,十几年来,新媒体联盟组织都要邀请世界各地数十位甚至上百位专家,开展研究,从未来教育面临的挑战、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将会驱动教育变革的技术三个方面展开预测。每一年《地平线报告》所预测的六大趋势、六项挑战和六个关键技术,可以说是全球学校教育研究人员、教育管理和决策者以及中小学校长持续跟踪和关注的研究成果。可谓是全球学校教育信息化的风向标。

《地平线报告》创始人L?约翰逊在上海举行的中美教育峰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

他认为,全球的学校系统都会发生变化。

第一个变化趋势就是移动技术。第二就是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各种社交媒体,例如微信等各种社交媒体充斥着我们每天的生活。初中生们开始用移动设备玩各种社交媒体,他们期待着可以用这些移动设备学点东西。我想学校应该做好这样的准备。尤其像上海这样的城市,这种使用各种社交媒体的趋势会对教育有比较大的影响。

VCG41520197307

与此相关的就是翻转课堂这个概念,翻转课堂这么引人注目并不是因为它会把学生吸引到网络上,而是通过翻转课堂教师不需要去教那些基础的内容。网络上有很多资源可以让学生学到必备基本知识,这样学生在学校就可以参加更多实践活动。

在基础教育领域里人们谈的是翻转课堂,大学里谈的是混合学习,但其实这两个概念在很多方面都是一样的。任何的课堂类型,无论是在线课堂还是传统课堂,都应该有网络学习和面对面的学习。所以我想混合学习将是未来的主流学习方式。

教育水平是高分的秘密

由于我们与北京开放大学的合作,使我有机会去访问很多中国学校,包括北京、上海,还有一些其他小城市的学校。这是我第八次来中国了,每次来我都尽量去了解更多的学校。为何是上海总是能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中得高分,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做到的。上次我到上海去看了10所学校,知道上海得高分的秘密是因为当地的教育水平起了决定性作用。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无论哪所学校,这些学校都很干净整齐,很有吸引力,人们在学校工作学习都很开心。虽然这里教室比美国的要小,但教学设备齐全,虽然不是每个学生都有电脑用,但是学校有孩子需要的一切。

VCG41102754951

信息技术一定会发挥很大作用。

在美国有一万六千多个学区,你可以想象,同样一个好的教育创新想法从一个学区到另一个学区,由于管理人员不一样,目的不一样,也就产生了不一样的结果。让总统困扰的问题就是,联邦政府起到的作用有限,不能让每个州每所学校都按照联邦政府所说的去做,政府给资金就是为了激励大家更有所作为。有趣的是,在中国,无论教育还是经济领域,各种决策可以很快付诸实施。

挑战在于改变提供教育的途径

我们应当如何为每一个需要受教育的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我想每个国家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不能提供统一的答案。有这样一个费用(cost),质量(quality),与获取教育资源的方式(access)的铁三角关系,任何一个的改变都会牵动另外两个。我们究竟怎么做既能够提高教育质量,又能负担得起,这是个大挑战。

与此相关的还有一个"个性化"的问题,如何让每个人都得到适合的教育,这也是巨大的挑战。技术能够帮助解决这个实现个性化的挑战。市场上有自适应的学习技术,也有学习视频等各类资源,但是如何让所有学习者都有机会获得这样的技术资源,又是一个大挑战。

VCG2117d5b26fd

私企也会参与教育竞争。

竞争是好事,会有更多的人提供各种教育服务,但是意味着不用像学校承担一样的责任,他们不需要对每一个孩子提供教育服务。例如,美国凤凰城一所私立大学招的是25岁以上的学生,只提供专业训练,收费也很高,这就是竞争带来的不良后果。

教育未来新的趋势

教育者开始明白在线学习并不完全关乎技术,而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学生需要在线的高质量教育资源,这将使他们受益终身。

而凤凰创壹100VR可视化智能交互教育云平台(www.100vr.com)则是基于提供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为学生、在职人员提供闭环式的学习方式,从理论到实践,从原理展示、仿真实训、实训考核等学习环节统统覆盖,改变了理论与实践脱离,实践与考核不对等的尴尬场面。除了提供海量的传统多媒体教学资源(如图片、视频、flash、PPT等),还提供多达700多万个三维互动VR仿真资源的高质量教育资源,让学生、在职人员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受益终身。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 精加工网 -
auto.fangyijie1995.cn auto.yourenshuo.cn autos.i208.cn autos.gddushi.com 3g.nvkn.cn 3g.milubao.cn